{webname}

图片

夏季达沃斯论坛外国重要贵宾服务保障联络员培训会举办
发挥资源优势 做好外事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3 08:17

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以下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昨日下午,市外办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外国重要贵宾外事服务保障工作联络员培训会,来自市外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农业农村委、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及天津城投集团的70余名联络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夏季达沃斯筹备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世界经济论坛发展历程、新领军者年会有关情况、天津与夏季达沃斯论坛由来等,并就如何做好外事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外办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经历和生动案例,系统介绍了有关外事纪律、礼宾礼仪、接待流程和工作细节,为联络员了解具体要求、掌握实操技巧、提高工作规范等提供重要信息和参考。

“参与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外国重要贵宾服务保障工作,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内容,是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和天津故事的重要契机,也是个人锻炼成长的宝贵机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外办主任栾建章表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是我国实施“乙类乙管”后首次在国内线下举办,也是时隔5年后再次在天津举办,在全国上下发展经济势头强劲的大背景下,举办此次论坛对进一步释放开放信号、引进外资外贸、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服务保障工作规格高、团组量大,我们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一团一策’,邀请我市国际友城参会,同期举办2023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圆满举办贡献力量。”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