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天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复原对外开放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7 08:22

记者从北辰区获悉,近日,位于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的“中共西北乡农民支部”旧址复原竣工并举行揭牌仪式。作为天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西北乡农民支部”旧址与安幸生烈士故居一脉相承,成为北辰区新的“红色地标”。

据了解,复原后的“中共西北乡农民支部”旧址由主题广场、中共西北乡农民支部历史陈列馆、三河头平民学校旧址三部分构成,占地220平方米。旧址以20世纪30年代乡村民居为背景,还原了革命先烈与当地农民共同劳动,开展革命活动的真实场景。

双口镇不仅是天津最早的农村党支部诞生地,也是革命先驱安幸生烈士的故乡。近年来,双口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挖红色资源并以此为载体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走上了以红色为主题的乡村振兴之路。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